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赴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6 09:41: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赴正定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联系点正定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个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取得务实成效。

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韩学军出席报告会。

自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邢国辉已先后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次到正定县宣讲已是他开展的第7次宣讲活动。在近两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邢国辉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回顾党史国史,理论联系实际,展望美好未来,对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按照“五个聚焦”“三个贯通”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学深悟透、落地落实。

邢国辉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的新特点,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深刻认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坚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党和国家事业多作贡献。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点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邢国辉强调,关键是要坚持“一个统领”、做到“五个抓实”、强化“一个保障”。坚持一个统领,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汲取《知之深爱之切》著作精神力量,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的优良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石家庄市落地落实。做到五个抓实,就是要把产业发展抓实、把城乡建设抓实、把改革创新抓实、把大气治理抓实、把民生改善抓实,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强化一个保障,就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邢国辉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石家庄市改革发展的急先锋。老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对老干部的重视和关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上,更加有效地保障老干部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正定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委员,县乡宣讲理论骨干,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党支部书记、高校师生、企业代表等聆听了报告。(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