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省市级医院都有了公共卫生科

2017-11-17 10:00: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市卫生计生委日前组织疾控、职防、精神卫生等公共卫生机构专业人员,对驻石17家省、市级医院疾病监测等公共卫生工作开展督导评估。

督导人员依据《2017年二级以上医院公共卫生工作目标任务与评分标准》开展评估。督导结果显示,省市级医院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工作,均成立了公共卫生科(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得到全面提升。传染病、死亡病例信息报告率和及时报告率均达100%。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的培训与宣传到位,病人上报、转诊及时。艾滋病毒感染者及病人能及时进行确证报告。相关医疗机构能认真执行《腹泻病监测方案》并配备了所需培养基。新生儿预防接种各项工作规范、符合相关要求。大部分医院设立了专人负责的心理科门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到位,网络报告渠道通畅;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针对发现的死因链填写不规范、个别传染病报告卡身份证号码缺失等问题,督导人员现场撰写督导记录,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督导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对公共卫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巩固和加强公共卫生科室建设、规范内部管理、防止院内感染等各类突发事件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