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沈跃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依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2017-11-17 09:4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沈跃跃在河北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依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11月14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就北方冬季清洁取暖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河北省石家庄市、衡水市、沧州市进行专题调研。11月14日,省委书记王东峰汇报工作并陪同调研。

在冀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及有关地区和部门工作汇报,并深入三地企业、城市社区、村镇农户、环保部门,详细了解气代煤、电代煤、企业锅炉淘汰、西气东输工程、VOC污染治理、冬季清洁取暖、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等方面工作。

沈跃跃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入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全力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依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上下联动、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人大环境资源保护的立法监督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等各项工作。

王东峰指出,河北省把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的政治职责,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任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按照调研组的要求,依法铁腕治污,切实抓好冬季清洁供暖,深入开展农村散煤、秸秆焚烧、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超标排放等污染治理,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积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要坚持绿色发展和综合治理,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优化能源结构,严格生态保护红线,全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陆浩、副主任委员王庆喜、委员蒲长城,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省领导童建明、邢国辉、范照兵、王增力、李谦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四建磊、张岚山 、焦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