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2017-11-17 11:08: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900万人次

日前,石家庄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801.49万人次,同比增长29%,保障运输航班起降6.58万架次,同比增长22.1%。石家庄机场正在稳步迈向千万级大型机场行列。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围绕打造区域枢纽和北京门户机场,重点突破,运输生产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客流量屡创新高,暑运期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87万人次,同比增长30.4%。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900万人次。

持续加大运力引进。在持续加深与基地航空公司的基础上,陆续引进昆明航空、祥鹏航空、多彩贵州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伊尔航空、深圳航空、东海航空、中国国际航空等10家客运航空公司,运营航空公司达到32家,同比增长10.3%。目前,国航、南航、东航以及海航,国内排名前四位的大型航空公司均已入驻石家庄机场。同时,石家庄机场与基地航空公司合作日益紧密。

积极优化航线网络。今年,石家庄机场新开昆明-石家庄-长春、三亚-宜昌-石家庄、石家庄-伊尔库茨克、石家庄-杭州-新加坡等52条航线,恢复石家庄-桂林-三亚、青岛-石家庄-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满洲里等12条航线,重点加密深圳、广州、昆明、三亚、沈阳、杭州、乌鲁木齐等十余个干线航点,航线网络结构愈加合理,便捷性大幅提升。目前,全部运营航线达到136条,通航点达到86个,同比增长21.13%。

主动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石家庄机场着眼于打造“北京门户机场”和京津冀航空旅游集散地,主动承接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的航线航班,目前国内支线通航点达到36个。

空铁联运发展迅猛。石家庄机场围绕完善联程联运服务,将于近期实现空铁联运隔夜换乘产品在网络平台的销售。截至目前,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年累计客流量达到60.5万人次,同比增长81.5%,其中北京地区旅客占30%,预计全年空铁联运客流量将突破70万人次。目前,石家庄机场进一步完善了北京西客站城市候机楼服务功能,异地城市候机楼达到14座,旅客直通车线路达到16条。高铁、地面直通车和异地城市候机楼组成的集疏运体系辐射区域覆盖冀中南及相邻省份城市近7000万人口。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民航业在交通领域率先突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扎实推进,为河北省民航业迎来了难得发展机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了民航干部员工的激情和干劲。2018年,石家庄机场将全力冲刺,力争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 张红昱、杜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