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15个标准化项目获专项资金资助

2017-11-17 11:0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经过审查,石家庄市初步确立了9家单位15个标准化项目进入拟资助名单。这是石家庄市设立标准化专项资金以来,首次开展申报、评审和奖励。

这15个标准化项目包括6个国家标准、1个行业标准、7个省级地方标准、1个市级地方标准。其中,东旭集团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有5个,分别是《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包装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术语》《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边缘条件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规范》《平板显示器基板玻璃化学耐久性的试验方法》等。1个市级地方标准是鹿泉区绿康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持修订的《日光温室深冬一大茬无公害黄瓜生产技术规程》。

近年来,石家庄市深入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石家庄市标准化资助办法》,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和团体积极主持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地方标准、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办法提出,对于主持国际标准制修订的资助经费30万元;对于主持国家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0万元;对于主持行业标准制修订的资助10万元;对于主持河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3万元;对于主持石家庄市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对于主持团体标准制修订的资助2万元。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表示,通过主持制定和实施国际、国家、行业等标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使有关产品和服务能够按照相关标准生产,带动产业发展。(记者焦莉莉 通讯员焦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