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开通环保举报专线“12342”高可获5万元奖励

2017-11-18 10:03: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通环保举报专线“12342”

举报人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11月18日9时起,发现石家庄市范围内的环境污染行为,可随时拨打12342环境污染举报专线举报,并将最高获得5万元奖励。

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日前石家庄市出台《石家庄市环境保护举报奖励办法》,并开通24小时专线电话12342。该《办法》规定,对于市民举报,一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可获得500-50000元的奖励。

从11月18日9时起,对于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市民可拨打12342环境污染举报专线,或登录“石家庄微环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举报,举报内容包括被举报人的名称、地址、基本违法事实等。

其中,对于举报一般性质的违法违规行为,经相关部门调查属实,举报人可获500-2000元奖励;对于举报偷排偷放污染物,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等性质严重的违法行为,经相关部门调查属实,举报人可获2000-20000元奖励;对于举报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法排放污染物等性质特别严重的违法行为,经相关部门调查属实,举报人可获20000-50000元奖励。

同时,对于举报事实不清,导致举报内容无法查实的;举报前违法行为已由相关部门立案的;举报的违法行为在举报前被相关部门处罚,正在整改的;举报前媒体已曝光的情况,则不属于举报奖励范围。对恶意举报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举报人权益受法律保护,举报案件查处过程也将严格保密。(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