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王东峰深入石家庄市区暗访检查冬季居民供暖

2017-11-18 10:39: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深入石家庄市区暗访检查冬季居民供暖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把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十一月十七日夜间,省委书记王东峰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这是王东峰在桥西区建国小区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冬季供暖和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记者赵威摄

进入冬季供暖期,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有没有人受冻?省委书记王东峰十分牵挂。11月17日夜间,他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冬季供暖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好工作,确保让群众温暖过冬,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王东峰先后到桥西区建国小区和红旗小区暗访检查。在建国小区供热锅炉房,他仔细察看锅炉的出水和回水温度,详细了解供热服务情况。在16号楼曹先生家和2号楼刘女士家,王东峰一边查看温度表,一边与住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冬季供暖和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在红旗小区,王东峰先后到9号楼王先生家、姚先生家、张先生家,发现室内有些暖气片温度较低,他一边查看暖气片,一边询问近两年的供热情况,还拧开水阀感受和检查水温,并到小区换热站检查了解暖气供热不足的原因。王东峰责成石家庄市负责同志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力量,对石家庄市供热不足的小区和住户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迅速解决问题,真正让群众满意。

暗访检查中,王东峰强调,冬季供暖是民生工程,民生就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冬季供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全面排查检查落实冬季供暖工作,组织党政机关、街道社区干部和供热单位员工深入群众家中,逐户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落实责任,及时抓好整改,保证供暖设备运行正常,保证居民家中供热温度。要把冬季取暖与大气污染防治结合起来,既要发挥好集中供热站的作用,又要采取气代煤、电代煤和清洁煤等措施,切实解决好城乡居民取暖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强化各区县、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把冬季取暖涉及的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社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和村庄综合服务抓实抓好,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陪同暗访检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