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围绕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帮扶

2017-11-20 14:5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就业做文章 改善民生赢民心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围绕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帮扶

日前,新华区的北新街社区举办了“真抓实干践行十九大红色筑基幸福暖冬行”活动,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辖区内近60名居民到场参加,活动现场还为辖区内有需要的居民送去了羽绒服、暖手宝、围巾、手套等暖冬用品。这些居民里有很多人都是在北新街社区的帮助下实现再就业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句话深刻道出了党和政府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政治情怀,也道出了就业对于民生的根本性地位。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以创建充分就业社区为契机,把就业援助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帮扶,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作为其中最接地气的活动之一,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北新街社区于2016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该社区在近十年的“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中,总结出了有效的、高质量的推动就业创业的方法和渠道,通过举办就业创业政策讲堂、社区小型招聘会、就业技能培训等为下岗失业人员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北新街社区还对辖区住户家庭进行摸底调查,加强与辖区用工单位的联系,通过网络、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会等渠道收集就业信息,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一对一就业帮扶。

石家庄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还依托基层平台,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对他们进行对口的技能培训,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西三庄街社区联系用工企业在社区内开展家政、手工串珠制作等技能培训,使居民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广源路社区还为一些照顾老人、幼儿不便外出的居民提供“量身定制”的岗位,让他们在不耽误照顾家人的同时也能有一份固定收入。

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在石家庄市范围内举办“创业就业服务进社区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面对面的一站式创业就业服务;开展“就业援助进社区”活动,将就业政策和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活动日”“高校行、社区行、军营行、高墙行、乡下行”等活动,及时将岗位信息发送至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多形式、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孟运苍说:“就业关乎民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多形式、多渠道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努力让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记者王静 通讯员周保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