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北科技大学与中荷联合环保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11-20 14:5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战略合作 驱动环保未来

河北科技大学与中荷联合环保签署合作备忘录

11月15日,河北科技大学与河北中荷联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大气、水、土壤、垃圾等环境问题方面的监控、治理和评估以及新能源研究的介入、开发和综合利用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对河北省、石家庄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河北中荷联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荷兰能源研究中心参股的立足于河北,致力于新型环境检测系统研发、大气和水环境整体解决方案、土壤治理、垃圾循环和再利用、以及新能源开发为主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荷兰国家级研究中心,荷兰能源研究中心(ECN)成立于1955年,主要从事能源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在2013年即与河北省共同签署了《促进河北省与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的技术交流与全面合作协议》,此次与河北科技大学的“联姻”,也是双方在推动环保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的体现。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将优先建立大气监控实验室,将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的大气监控系统进行本地化开发和推广。目前此系统已在欧盟地区得到广泛应用,通过对大气污染物浓度和来源实时监控,利用扩散模型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了对污染源的实时甄别和定位,并可准确预测污染物影响范围。此系统将为深受雾霾困扰的城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对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河北科技大学和中荷联合环保的此次合作,必将为河北省、石家庄市乃至全国的环境治理征程增添浓重的一笔。(刘亮亮)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