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深泽县七旬老人撰写歌曲讴歌十九大

2017-11-20 15:3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晴天出日头哇,金光照九州;十九大的精神,传进了村里头;党中央那个指出了光明路哇,咱们这村庄有奔头哇,嗯哎嗨哟……”近日,深泽县老干部局的练歌室传来阵阵歌声,该县老干部艺术团正在这里排练。他们唱的歌曲正是该县退休教师权中申刚刚创作的《咱们这村庄有奔头》。

权中申是深泽赵八镇一名退休教师,也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权中申热爱文艺,他积极编排文艺节目,带领村里的老年秧歌队多次到外地演出,他的歌曲、诗词、楹联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大奖,并在媒体刊播。

谈起创作歌曲的原因,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仍然掩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前些日子,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身为一名老党员,我非常自豪。虽然我已经75岁了,但古人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些年,我一直钻研中华古诗词和歌词的编排创作,这下好了,我可以用喜欢的歌词来讴歌十九大壮举,表达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权中申夜不能寐,欣然提笔创作了民歌表演唱《歌唱十九大》、歌曲《咱们这村庄有奔头》《乐得我老婆唱起来》《年轻的心在跳》《姐妹问答(京剧小放牛曲)》等歌颂党的十九大的歌曲十余首,其中大部分歌曲已经被深泽县文化馆、老干部艺术团等采用,正在紧张排练中,不久将到各地巡回演出,为宣传党的十九大加油助力。

权中申告诉记者:“编写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歌曲和其他文艺节目,是我献礼十九大的方式,我是党员,宣传十九大当然要带好头,只要身体允许,今后我还要再创作更精彩的节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家共同迎接美好的新时代……”(记者张晓娟 通讯员刘炯、翟海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