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邢国辉: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扎扎实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7-11-20 18: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扎扎实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及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听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情况汇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市供热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落实任务要求。各级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改革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品牌。石家庄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仅实现了城市形象品位、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更锻炼了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锤炼了为民服务、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这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在荣誉面前不停步,成绩面前找差距,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这次表彰大会的安排部署,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抓深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方案,努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好;要抓巩固,认真梳理总结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建立健全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强化长效管理;要抓提升,主动对标先进城市的理念和做法,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更广、更深层次发展;要抓拓展,着力拓展文明城市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不断提高石家庄市文明程度。要抓紧谋划和组织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王东峰书记到石家庄市调研暗访供热工作,许勤省长对石家庄市供热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政治担当,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关怀和支持,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王东峰书记在调研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反映出石家庄市在供热工作中还存在重视不够、工作不过硬、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石家庄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供热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要坚持问题导向,仔细梳理当前供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强力攻坚,坚决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健全对供热企业的监督约束机制,实行建档立卡,督促企业严格供热标准,保证供热时间,提高供热质量,对于发现的供热违规行为,要给予严肃处理。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领导分包责任制,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坚决把冬季取暖涉及的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及时督促、及时解决影响供热的问题,尽全力保障石家庄市人民的供暖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内四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