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河北医改新政出台,看看哪些变化让你受益!

2017-11-22 20:0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看看哪些变化让你受益!

●基本目标

2018至2019年,在全省开展试点、总结经验、逐步扩面。

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

积极探索公立医院编制管理创新。

按照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公立医院领导人员。

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下同)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 。

探索公立医院管办分开多种形式

积极探索公立医院管办分开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探索通过组建由政府负责同志牵头,政府有关部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组成的医院管理委员会或成立医院管理局等方式,强化政府对公立医院的举办职能,统筹履行政府办医职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