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河北梆子《一串念珠》亮相合肥长丰县

2017-11-27 09:48: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斩获“中华颂”优秀剧目奖金奖

河北梆子《一串念珠》展风采

一串念珠虽然普通,但背后却是一段汉藏情深、动人心弦的感人故事……11月22日,由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的小戏《一串念珠》亮相合肥市长丰县,在“中华颂·长丰杯”第八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剧目奖金奖。

《一串念珠》由市河北梆子剧团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演员段示威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刘莉沙领衔主演,优秀青年演员魏雪莉、索冬菊、卢晓龙共同主演。戏中,西藏雪灾,藏民卓玛一家突遇危险,情况紧急。援藏画家张大民及时赶到,救出藏民一家却壮烈牺牲,长眠雪底。十几年后,卓玛遵照父母心愿,考入华北大学民族学院,希望找到恩人的家人,并答谢恩情。卓玛在入学报到时,偶遇张梅朵与其母亲欧阳兰,欧阳兰发现卓玛所戴的念珠玉坠,正是丈夫张大民的心爱之物。演出现场,感人至深的故事、慷慨激昂的河北梆子声腔、演员们富有张力的表演打动了全场,受到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小戏《一串念珠》曾荣获首届“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剧本一等奖、第三届河北省少数民族小戏汇演优秀作品奖等多项奖项,并成功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中,凭借该戏一展风采的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荣获“中华颂·长丰杯”第八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优秀组织奖。

第八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联合举办。11月20日至24日,大赛分为5场进行,从全国268个作品中遴选出的38个优秀作品纷纷亮相,充分展现了我国民间戏曲艺术的精神风貌和小戏小品曲艺创作成果。(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