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首条隧道贯通

2017-11-28 09:25: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地铁2号线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盾构机接收。记者张晓峰摄

11月26日,全长437.5米的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实现左线贯通,标志着地铁2号线首条隧道贯通,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基础。

上午11时26分,在西古城站记者看到,硕大的盾构机刀盘从盾构井破土而出,钻头夹杂着泥浆向外喷出,在欢呼雀跃声中,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左线实现了贯通。据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区间左线长437.5米,全部采用盾构法施工。盾构机于2017年9月8日从铁道大学站始发,施工期间实现了区间零预警,出洞零偏差,管片错台零超限,共累计完成365环的施工。“我们将再接再厉,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地铁2号线已经有4条隧道区间进入了盾构施工阶段,其中铁道大学站至西古城站左线于11月26日实现贯通,成为地铁2号线首个实现单线贯通的区间;其他3个区间单线正常施工,分别是塔谈站至塔谈南站左线,运河桥站至蓝天圣木站左、右线。

“眼下,2号线共有7台盾构机到场,隧道施工全面提速。”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于去年9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截至目前,15个车站全部开工,其中东岗头站、铁道大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整体施工安全、质量平稳可控,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完成车站主体工程总量的50%,区间完成工程总量的20%以上。(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