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南二环将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快速路

2017-12-01 09:11:5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二环东延工程量完成七成

南二环东延工程横穿新元高速公路,将直达东三环,进一步与藁城区相接

正在施工的东、南二环立交桥。

施工人员正在准备模板。

两层桥面正在施工。

施工中的匝道不断延伸。

忙碌的施工现场。

备受关注的南二环东延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昨日记者从石市城投集团获悉,目前该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0%。剩余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力争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东、南二环立交桥主线桥加紧建设中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南二环与东二环交叉口处的东南角,这里是南二环东延工程的最西端,也是南二环东延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东、南二环立交桥的施工现场。远远就看到现场有七八台大吊车等大型机械,作业面非常大,横跨东二环和南二环,有的地方形成了桥体,有的则可以看到高高的桥墩,有的则可以看到安着脚手架的桥墩和承台……走近了,发现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南侧紧邻着的是东、南二环立交桥由西向东行驶的主线桥,其进度最快,桥体连成一片,只剩一个小缺口,一台搅拌机停靠在一侧,正伸出长长的机械臂,往桥体上方浇筑混凝土。其余的桥体上,可以看到建设者们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进行承台建设。

●立交桥建成后可实现四个方向互通

东、南二环立交桥到底要建成什么样?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南二环东延项目负责人任国清表示:“这个立交桥的最大特点就是‘全互通’,简单来讲就是全部建成后,四个方向的车辆无论去哪个方向都有相应的道路可行,并且各个方向的车辆互不干扰。”立交桥分为上中下三层,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涉及两条主线道路,三条辅路,五条匝道,最高处为12米。其中最底层为二环路,第三层为东二环南行的车辆通过它然后向南到东三环。这座桥有三条线是需要跨过二环的,但其中向南方向的桥、匝道等为预留,这次不实施建设。该桥为半定向组合的全互通立交桥,主线采用分幅式断面,标准段为单向三车道,匝道为单向双车道,立交桥西端起点与南二环相接,向东跨越原京港澳高速公路及地铁3号线后接南二环东延主线。立交桥北端与东二环相接,南端至规划中的仓裕路。主线桥路面宽度为12.75米,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通行,路面宽度为8.5米。桥下区域设有辅路,可行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立交桥的东西向主线桥和北向东匝道桥将最先完工

“目前正在实施的主要是立交桥的东西向主线桥及北转东匝道,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它们也将最早完工。”市城投集团南二环东延项目负责人罗俊新表示,主线桥采用分幅式断面,单向三车道,标准桥面宽度12.75米;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标准,标准宽8.5米。

“东南二环跨线桥在二环处东向西主线桥与北转东匝道交会,上下两层同时施工,施工难度大,施工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交通不便,敬请谅解。我们将加快施工速度,以尽快按照施工计划完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罗俊新表示。

●工程跨过新元高速后为7.2公里的道路

据介绍,东南二环立交桥是南二环东延工程的重要节点工程,整个南二环东延工程西起东南二环转弯处,东至东三环全长10公里,除了包括东南二环立交桥(约1.5公里),还包括跨新元高速立交桥(约1.3公里)和道路(约7.2公里)。其中东南二环立交桥和道路由市城投集团组织实施,跨新元高速立交桥由市交通局组织实施。

罗俊新表示,南二环东延工程,跨过新元高速落地后,就变成了道路工程,一直从仙台街与天山大街、祁连街、昆仑大街、秦岭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阿里山大街等道路相交,最后到东三环,共7.2公里,标准宽度60米,双向八车道。其中天山大街-太行大街正在进行渣土外运及场地移交工作,其余路段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已完成85%,路床完成80%。

●克服冬季施工困难 加快施工进度

“我们将围绕南二环东延工程的总体建设目标,科学组织、攻坚克难,力争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罗俊新表示,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克服冬季施工困难,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对混凝土采取保温措施,并掺加早强剂、箱梁混凝土提高混凝土标号;对于水泥稳定碎石基层,除了覆盖保温,还添加早强剂,并及时碾压等。同时还在沥青混凝土冬季施工加入温拌剂,有效降低沥青拌和、摊铺、压实所需适宜温度,确保冬季施工质量;进一步优化现浇箱梁施工方案部分段落二次浇筑变一次浇筑,节约施工工期。

而在工程组织方面,施工单位在现场加大了劳动力、机械设备的投入,各工点做到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并增加了大量的钢模板及周转材料,做到多点开花,全面推进;同时合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特别是在跨二环的关键位置,上下两层主桥同步施工,缩短工期,减少影响道路通行的时间,方便市民通行。

●南二环将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快速路

“东、南二环立交桥和南二环东延工程完工后,必将对该区域的交通起到重大影响。”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二环东延工程横穿新元高速公路,将直达东三环,进一步与藁城区相接。未来,石市还要启动东二环南延工程,以及东二环南延将通过东、南二环立交桥相接,使省会东南区域的交通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众所周知,东二环、南二环是石家庄市道路系统主干道之一,吸引了大量的机动车通行。由于南二环、东二环为丁字路口,大量的交通无法快速疏散,造成交通拥堵,影响了整体通行能力的发挥。随着交通量的日益增长,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大大降低,东、南二环立交桥的完善将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此次,东、南二环立交桥的建设将极大地完善东、南二环与周边道路的连接,并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疏散中心城区功能,届时东、南二环交通情况将大大提升。

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会使得市区与高新区、藁城区的交通更加便利快捷,将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并且在今年的5月份,南二环西延工程已实现竣工通车,30分钟就可直达井陉。在南二环东延工程竣工后,它们将连为一体,东至藁城,西到井陉,成为连通井陉与藁城的一条重要快速路,可以显著分流车流量巨大的槐安路的交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省会交通路网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记者冯月静、通讯员孙博文/文 记者郄磊/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