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工业企业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

2017-12-05 15:20: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国企改革、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多项关乎经济发展的内容,令石家庄市广大工业企业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苦练技术,争做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立足岗位做贡献,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记者采撷了部分企业典型事例——

保质保量完成新订单

近日,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首批新能源汽车订单开始生产。这也标志着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截至目前,焊装车间已累计投产23辆,下线7辆;涂装车间投产7辆,总装车间试装底盘及部分内饰件1辆。据介绍,为确保生产顺利进行,生产中,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与新造车间、制备车间以及检查处检查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他们克服诸多困难,始终紧盯生产现场,服务一线,员工们更是加班加点,保证焊装产品质量。

“眼下正是决胜全年的冲刺阶段,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无役不从’的拼搏精神,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目标,抓好货车业务、列车空调、新产业、新能源汽车等各板块工作,紧盯市场,统筹安排,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和售后服务保障,确保生产任务如期完成。”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维宗介绍说。

立足岗位精纺细织创效益

在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党的十九大代表——常山纺织集团恒盛分公司织造车间操作技术员杨普通过多种方式向工友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产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创新工作室平台作用,培养更多技术人才,为企业创新增效做贡献。”创新工作室主持人、常山纺织恒新公司后纺车间主任助理魏倍倍说。

与此同时,常山云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也传来喜讯——云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数据机房楼顺利封顶。“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8年4月具备设备安装条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方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用,成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

创新手段提升质量管控

11月30日,河钢集团石钢公司炼钢厂连铸一段主控工宋光鹏拿着精炼工序送来的“战略客户质量信息传递卡”,仔细核对钢种、炉号和执行标准,再把连铸工序应填数据一一列出,确认无误后誊到卡片上。

采用“战略客户质量信息传递卡”,是该公司为实现战略客户产品质量分级管控的措施之一。该公司技术中心技术部部长阎岩说:“生产流转卡改变了对钢后生产流程记录不全面的情况,可进一步规范现场实物管理,最大程度避免混号事故发生。”

同时,河钢石钢还通过推进技术创新,开展重点技术难题攻关,成立“保淬透性控制”“洁净度控制”等18项课题,大大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稳定性。此外,还充分运用自主开发“质量大数据平台”,共享现场工艺数据,优化数据分析,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特钢竞争力与影响力。

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连日来,石家庄四药240余名党员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党委的统一部署,争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车间班组、市场一线、项目工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同时,该公司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开展“不忘绿色制药初心、牢记健康中国使命”主题教育。

该公司还提出,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的巨大动力,转化为谋划、完善、落实企业明年工作和今后发展战略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转化为各级管理人员引领发展的具体能力、决策水平,转化为扎实应对挑战,加快企业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公司以创新促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的发展成绩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记者范玉蕾 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