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新华区对公园内公厕实行“星级管理”

2017-12-06 09:59: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对全区区级公园广场配套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的基础上,石家庄市新华区绿化办对公园广场内的公厕全部实行星级管理,进一步改善如厕环境,方便市民使用。

厕所作为公园广场的必备配套设施之一,其管理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游客对公园广场的满意度。新华区从提升公园广场形象和品位的高度出发,着力打造星级厕所。

今年以来,该区对11个区级公园广场的16个配套厕所,全部进行了规范化升级改造。在后期管理上,该区采取公园管理处、公园绿化管护单位和专业保洁公司协作的模式,三位一体推动星级公园建设。

为加强公园、广场星级厕所的管理,该区绿化办要求专业保洁公司和公园绿化管护单位组成的星级厕所专职保洁员队伍,实行定岗定责,做到全天候保洁;制定《厕所卫生管理制度》、《厕所保洁制度》,并与保洁人员签订《厕所保洁责任书》,将公园厕所管理工作有目标、责任明确,做到每周定期大检查、每天查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每月依据管理标准和管理规定,并参照“星级公厕管理”评比小组的评比结果,以及公园管理人员日常检查记录,对各岗位工作完成情况作出绩效评定,对违反相关制度的行为进行处罚。(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