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吕建江感人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邢国辉作出批示

2017-12-06 11:07: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迅速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热潮

吕建江感人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邢国辉作出批示

12月1日,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安建桥警务站主任吕建江因病不幸逝世。消息传来,石家庄市人民在惋惜之余,也深深为他的事迹所感动。12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专门作出批示:“吕建江同志以终生的实践,生动诠释了一名公安干警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他以担当践行责任,用实干书写奉献,靠民心赢得荣光,为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石家庄市要以吕建江同志为典型,结合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迅速掀起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和弘扬吕建江同志忠于职守的品格、心系人民的品质、善于创新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新篇章。向建江同志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吕建江出生于1970年4月,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9年3月参加工作,2004年3月进入公安系统工作,生前系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警务站主任。他长期扎根基层,创新网络应用,热情为民服务,探索出一条网上助民爱民的新路子。他的个人微博“老吕叨叨”连续5年被新浪网评为“河北十大公职人员微博”,“老吕叨叨”已经成了他一张网络名片,他也被网友称为“叨叨哥”、“网上雷锋”、“不下班的民警”。他负责的警务站被市公安局评为“石家庄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五星级警务站”。吕建江先后被授予“石家庄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十佳惠民公职人员”称号。

2017年11月30日,吕建江下班回家后身感不适,吃药后仍不见好转,12月1日凌晨3时被紧急送往和平医院,早上7时40分经医治无效去世。

吕建江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深深牵动了无数群众的心。被他救下过的外地女孩连夜从山西太原坐火车来了,吕建江生前帮助过的群众来了,东马路小学的孩子们来了,在微博、微信上看过他叨叨的市民来了……全城有近1000名群众闻讯来到吕建江生前所在警务站,以献花、留言等方式寄托哀思。吕建江的相关信息仅一天时间全网阅读量就突破100万次,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点起蜡烛——以后,再也听不见老吕叨叨了……

12月3日,吕建江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市殡仪馆万芳厅隆重举行。社会各界群众1500余人自发来到这里,敬献白菊花,寄托哀思,挥泪送别吕建江。

在安建桥警务站附近停车场看车的管理员张树申说:“2013年,老吕到了警务站,没事就过来找我们叨叨,问我们有什么难处,我们就跟他反映挪车经常找不到人的事。”没想到,没多久,吕建江就自费制作了2000张挪车卡,免费送给了停车场。“太方便了,一旦需要挪车,一个电话人就来了。老吕办事,不分分内分外。”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主任贾永华说,吕建江是河北公安机关在网上最有影响力的民警之一,每次见到吕建江或是和他电话联系时,都能听到他为民服务的新想法。

他以解决民众急需为出发点,以强化社区治理为落脚点,通过微改革、微创新,使社区与警务真正形成无缝对接、深度融合,编织出一道牢不可破的维稳阵线。

学习他无私奉献的境界。吕建江为公安事业无私奉献,甘当为人民服务的老黄牛,用信仰和奉献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以舍己为公的崇高境界,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有事找吕叔”成为了辖区居民的口头禅,他以自身一言一行擦拭着“人民警察”这块牌子,让这一名字在百姓心中更响更亮。

当前,石家庄市正处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都应以吕建江为榜样,结合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里干出更加让群众满意的新业绩!(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