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 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2017-12-06 16:14: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知道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区别:生活美容包括皮肤护理、化妆修饰、美体塑身等服务项目,其特点是无创伤性和侵入性;而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生活美容是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所进行的诸如皮肤护理、按摩等带有保养或保健性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医疗美容是一种医学诊疗行为。因此对机构和人员资质,以及服务行为的要求十分严格。消费者如果要进行医疗美容,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应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而且注明了可以开设的诊疗项目。实施医疗美容诊疗的医师和护士须有资质。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经登记机关核准开展医疗美容诊疗科目,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切勿贪图便宜,盲目“跟风”,轻信广告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