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环保局:把治污技术和服务送到基层

2017-12-07 09:17: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石家庄市环保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正定、无极和灵寿等地,以培训授课的形式,进行技术帮扶和技术服务,为当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环保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市环保局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中采取原原本本地学、详细解析及辅导研读等方法的基础上,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环保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各县(市)区,为基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为了更好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环保部门围绕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从相关单位和部门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到多个县(市)区,以培训授课的形式,为当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培训授课中,工作小组对2016年利剑斩污行动以来,以市区为中心及周边各县(市)区为单位,将一年来的空气监测数据进行汇总,针对各县(市)区环境现状,进行分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用当地详实的数据做支撑,对所在地区的大气污染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为科学治污、精准治霾,综合施策,加强有效监管,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所到之处,县(市)区反响强烈。大家表示,工作小组的讲解深入浅出,用各种监测数据说话,分析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和工作指向性强,目的明确,让大家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从感性层面上升到了理性层面,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的认识,也增强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安排工作小组到7个县(市)区,开展了7次这样的培训授课活动,参加听课人员300余人。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组织类似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帮扶服务紧密结合,与环保实际工作密切结合,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首席记者靳晓磊 通讯员张彦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