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新增3个省级园林县城

2017-12-07 11:55: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文件,同意赞皇县、深泽县和无极县等3个县为河北省园林县城。至此,石家庄市共有12个县(市)步入国家或省级园林县城行列。

近年来,赞皇县、深泽县和无极县不断加大省级园林县城建设步伐。其中,赞皇县森林覆盖率已达60%,通过破硬增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增加县城整体绿量,并新建了坛山公园、水上公园和森林公园等公园。

深泽县依托滹沱河傍城而过的优势,把滹沱河作为城乡建设的“眼睛”,制定了一河两岸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方案;投资1.47亿元加快推进城市绿地绿廊、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今年新建了秀水公园、四季公园等。

无极县坚持道路与绿化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按照“木槿一条街”“丁香一条街”“樱花一条街”“海棠一条街”的规划,实现了“一街一品位、一街一特色”。今年新建了无极公园、民俗公园及人和公园等。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有12个县(市)步入国家或省级园林县城行列。其中,国家园林县城1个(高邑县),省级园林县城11个(井陉县、晋州市、正定县、元氏县、平山县、井陉矿区、新乐市、行唐县、深泽县、无极县和赞皇县),园林城比例达到85.7%。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大对赵县、灵寿县创园工作的督导力度,力争早日创建成功;另一方面推进石家庄市各省级园林县城抓紧向国家园林县城迈进。(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