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河钢石钢在高端化过程中打造独特技术优势

2017-12-07 17:44: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瞄准“绿色钢种”服务高端客户

——河钢石钢在高端化过程中打造独特技术优势

从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技术中心开发部传来好消息,其新开发的易切削非调质钢日前成功应用于沃尔沃乘用车发动机曲轴,这意味着河钢石钢易切削非调质钢产品已经挺进国际高端汽车核心领域。

易切削非调质钢被誉为“绿色钢种”,是受到许多国家政策支持的钢种。河钢石钢则是国内易切削非调质钢研发起步较早的企业,多年前就开发成功了经济性非调质钢和工程机械杆类零件系列非调质钢,其中的“SG45”更是河钢石钢第一个获得自主知识产权、批量推广应用的产品,是推动公司自主创新、科技进步的典范。

随着全球对节能环保重视程度的加深,越来越多的高端汽车零部件企业不约而同地想到用易切非调质钢来代替调质钢。河钢石钢技术中心开发部紧紧抓住这一巨大的市场商机,一边加大与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开展重点技术难题的攻关,一边与销售部门一起主动出击,为高端客户提供技术增值服务,实现合作共赢。河钢石钢易切削非调质钢得到越来越多高端客户青睐的同时,也受到行业首肯,承担了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低成本高强韧非调质钢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李瑞、赵海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