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赞皇县实现农发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11 10:09: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心选项 科学立项

赞皇县实现农发助力脱贫攻坚

赞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全县贫困村97个,占总村数的45%,脱贫攻坚任务艰巨。今年以来,该县农发办发挥自身项目优势,精心挑选,科学立项,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赞皇县农发办在市农发办的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上半年就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的土地治理项目,并在6月份顺利通过市验收组的验收。下半年,以脱贫攻坚为总抓手,以减贫脱贫为总目标,精心选项,科学立项,全身心投入,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

为体现农业综合开发助力脱贫攻坚,该县农发办在安排生态治理项目时全部选在了人口贫困率高的村,2017年生态治理项目村的人口贫困率都在50%以上,项目建成后,这些村人口的受益率能达到100%,直接推动了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向前迈了一大步。

同时,该县农发办积极协调产业化项目企业与脱贫攻坚紧密挂钩。帮助他们制定扶贫减贫的具体措施:在贫困村设立本企业加工所需的农产品收购站;优先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企业用工优先招录贫困家庭的劳动力。

另外,该县支持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也采取了贫困户土地入股分红、劳务安排优先使用贫困户的劳动力等措施,与脱贫攻坚有效地结合起来,保证了减贫脱贫的效果。(通讯员冯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