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邓沛然: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

2017-12-13 09:13: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就智慧城市建设,到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和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创新体验中心进行调研。他强调,智慧城市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要通过加快以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智移云)为核心的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高石家庄市信息化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AR(增强现实)是Augmented Reality的简称,是一项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它既能展现真实世界的信息,也能将虚拟的信息模拟仿真后同时显示出来,两种信息虚实结合、实时交互。目前,增强现实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随着AR技术的不断成熟,其应用将覆盖到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成立于2016年8月的河北师范大学AR重点实验室,已经在考古、旅游、教育、市政规划、工业制造、医疗、营销等领域取得实质性的突破,与阿里巴巴等进行了合作。邓沛然实地考察了AR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AR技术,对其科技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AR重点实验室的合作,通过政府对AR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让更多的前沿性科技成果在石家庄市开花结果,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惠及民生。在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邓沛然认真考察了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物联网服务等应用创新和“互联网+”项目。

调研中,邓沛然指出,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科技成果作支撑,要充分运用先进的科技成果,扎实做好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工作,谋划建设智慧城市,在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环保、智慧政务平台、食品安全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要抢抓“大智移云”重大机遇,把“互联网+”的技术应用到推动生产力发展的各个环节中去,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业态,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副市长孟祥红参加调研。(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