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16日在石家庄启动

2017-12-13 09:10: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2日下午,记者从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16日,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举行,届时将揭开全国冰雪季的大幕。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是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4年12月,为营造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应运而生,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和广大冰雪爱好者积极响应。3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吸引了数千万群众的广泛参与,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被列入《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当中。今年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平昌冬奥会举办前夕首场全国性群众冰雪活动。

当前,群众性冰雪活动蓬勃开展的火热局面正在大江南北形成。冰雪梦、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定于12月16日19时在河北奥体中心冰球馆开幕。启动仪式的节目展演共分为“冰雪乐·生活美”、“冰雪赞·冰雪梦”和“体育强·中国强”三个部分。演出中既有《快乐冰雪》、《大众冰雪情》等节目,以欢快愉悦的内容,展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也有美轮美奂、由专业花样滑冰选手表演的《冰雪之梦》,以及伴随激情四溢的大众冰雪季主题曲进行的冰球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副主任丁东介绍,今年“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力求新颖,辐射面较以往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活动得到了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上海、山东、湖南、贵州、青海在内的多个省份积极响应。各地将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预计今冬全国将举办上千场次大众冰雪活动。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也专门组织举办了近20场大众冰雪赛事活动,以此带动全国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这其中在河北举办的冰雪赛事就多达5场。

河北冰雪运动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全省冰雪活动已由过去张家口、承德为主,迅速向全省各地覆盖延伸,并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逐步打造了一些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冰雪活动。

通过“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全国各地将更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大众参与的冰雪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冰雪运动的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从而使更多的人在冬季走向户外,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持续兴起全民冰雪健身的热潮。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广大冰雪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下,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把群众性冰雪活动推向一个新高潮。(特派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