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双12”引燃线下消费热情

2017-12-13 09:4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12”引燃线下消费热情

全渠道消费体验驱动零售业升级

线上消费看“双11”,线下消费看“双12”。12月12日,一年一度的“双12”再度引发省会线下消费火爆。当天,在省会各大商超、城市综合体以及覆盖多领域的消费场景中,人们用手机支付宝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

业内人士认为,由“双12”的高人气也验证了“新零售”的魅力所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体化全渠道消费体验正在成为零售业趋势,并驱动零售业转型升级。

街头巷尾的狂欢

当天,尽管寒气逼人,但出来休闲逛街的市民依然很多,特别是中午和傍晚时段,勒泰、万达等城市综合体的消费人群数量激增。

记者走访了部分城市综合体发现,里面的大部分实体店铺都参与了“双12”的促销活动。据悉,今年省会有近2万家商户参与“双12”促销活动,其中就有连锁超市,也有美发店、KTV等服务业态,覆盖吃喝玩乐等多个消费场景。

“早晨到便利店买的早餐,10元钱的早餐只花了2元多钱;上午去街边买栗子,58元的栗子,只花了25元;中午吃饭80元减了40元。”一位女士与闺蜜正在交流“双12”的优惠活动。

“双12”活动的主办方支付宝口碑表示,当天实体商业的销售额迎来爆发式增长,具体数据将于12月13日统计出来。除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消费乐趣外,“双12”也是线下商家和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尝试。

移动支付改变消费习惯

“双12”也是互联网企业所捧红的节日之一,截至今年已经举办四年了,这个节日成为了线下商家和互联网融合创新的一次“大阅兵”。

有市民感慨,四年前,“双12”活动当天,在超市门口摆摊,帮人代装支付宝还是一门不错的生意。而四年后,三四线城市的大爷大妈们都可以熟练扫码下载APP,自主完成争抢优惠券的整个操作过程了。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支付宝和微信两大移动支付工具在过去几年来,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自助支付逐渐成为线下零售店的标配。在便利店、超市购物,店员扫完商品后,顾客自己扫码即可完成支付,减少了找零的麻烦;在快餐店,消费者只要花费一两分钟在自助点单机戳戳点点,就能下单,并且可以自由选择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完成线上支付,大大提升了商家的服务效率,提升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如此便捷、人性化的支付体验,也拉近了人们与新零售的距离,并驱动零售业转型升级。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鼓励零售行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培育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型零售企业,鼓励实体店调整经营结构,由传统销售场所向社交体验、家庭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中心转型,实现“供”和“需”更有效匹配,让新消费带动产业升级,从而让经济结构向更加协调的方向发展。(记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