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消防官兵走进校园 给留学生上“消防课”

2017-12-13 09:39: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留学生参加消防演练。 记者胡雁冰摄

12月7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消防大队来到河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开展了一场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技能”为主题的大型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来自印尼、巴基斯坦等36个国家的留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大队宣传员首先结合留学生的实际情况,为留学生讲解了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和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以及学生公寓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为学生介绍了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当日下午2时30分,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1号学生办公楼突发火灾。“不好了,失火了!快跑!”学校值班的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校值班领导利用校园广播播放发生火灾的信息:“全体师生注意,公共楼4楼发生火灾,大家要保持冷静,按预定方案紧急疏散……”办公楼门前的宿舍冒出滚滚烟雾,学生们在学校老师和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分楼层紧张而有序地疏散撤离。在撤离过程中,学生们用浸了水的毛巾或口罩捂住口鼻,弯着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不到3分钟,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区域。

随后,消防中队迅速赶到火灾现场展开灭火救援行动。水罐车迅速控制火势,并尽可能地消除浓烟密集度,指引被困学生疏散至室外安全地带。被困在四楼的一名学生,在消防云梯车的营救下,也被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培训,学校师生深刻感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