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42家医疗机构共建眼科专科联盟

2017-12-13 09:4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0日,石家庄市42家医疗机构负责人齐聚市第一医院,签约成立石家庄市眼科专科联盟。同日,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共同成立“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协作中心”。

眼科专科联盟是规范眼科疾病诊疗服务的新模式,也是加强基层眼科诊疗技术交流和质量控制的新平台。石家庄市眼科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市第一医院院长甄继革表示,联盟成立后将以专科协作为纽带,致力于建立业务指导、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质量控制、学科建设和科研协作的共享平台,通过责任分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造福广大患者。

同时,市一院积极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与天津市眼科医院密切合作,共同成立“天津市眼科医院石家庄协作中心”。双方将建立畅通转诊渠道,天津市眼科医院对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转送的疑难危重病人给予优先安排,并派出专家将到市一院进行对口帮扶,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等活动。市一院也将分期选送医务人员到天津接受培训。双方通过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动高层次人才培养、眼科诊疗及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