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地铁建设启动“省会蓝天护卫行动”

2017-12-15 15:5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石家庄市地铁建设启动“省会蓝天护卫行动”,将通过全程监督、增加车辆清洗设备、加强裸土覆盖等措施,全面减少工地扬尘污染。

在地铁2号线东岗头站,现场喷淋设备正在进行降尘,出入工地的渣土车清洗过后才可通行。“石家庄市地铁在建工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并于日前启动了‘省会蓝天护卫行动’。”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切实制定实施在重污染天气下的施工管理方案,落实标准、落实措施、落实时间、落实责任、落实处罚,为省会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

市轨道公司每天都将安排专人对各个标段渣土运输进行全程监督,巡查组对值班情况及渣土运输情况进行全线巡查。在工地原有降尘措施的基础上,对洗车台进行升级,增设渣土运输监督牌及渣土车检查台,确保现场不扬尘、车辆往返途中不撒土。对现场非加工区域进行100%草坪绿化,并布设地埋式半自动喷淋系统,实现高效降尘。对现场不便于绿化的边坡,利用绿色密目网进行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达到良好的扬尘治理效果。(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