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石家庄市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2017-12-15 00:12: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城热练,欢乐冰雪季,健康石家庄”2017-2018石家庄市冰雪季正式启动。图为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的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张晓峰摄

12月23日上午,“‘全城热练’欢乐冰雪季,健康石家庄”2017-2018石家庄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拉开了石家庄市又一个冰雪季系列活动的序幕。

今年是石家庄市连续第二年在雪季举办以冰雪季为主题的系列冰雪活动。此次活动比去年的第一届意义更加特殊,它的揭幕是在前不久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成功举办之际,又恰逢北京冬奥会发布会徽,以及冬奥会即将在此次雪季正式进入北京时间的关键时刻,为石家庄市的冰雪运动开展进一步增添了活力。

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虽然天气寒冷,却挡不住近千名参与者的热情。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旗展示、老中青三代滑雪爱好者组队表演、家庭雪上趣味活动等环节燃起了在场每个人对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此同时,启动仪式设立在西柏坡滑雪场、天山滑冰场的分会场,举行了花样滑冰表演、少年冰球展示等活动,让更多市民能一同体验冰雪乐趣。

举办冰雪季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喜爱冰雪运动,不仅有助于增强人民体质,也必将浓厚心系冬奥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筹办好冬奥的运动基础、群众基础。本次石家庄冰雪季系列活动从12月开始至明年3月结束,在近4个月时间里将开展大众冰雪体验、冰雪文化交流、冰雪运动指导员培训等各类冰雪活动。通过冰雪季系列活动的举办,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广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

据统计,本次冰雪季系列活动,将辐射影响石家庄及周边地区近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通过进一步营造冬奥会浓烈氛围、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开创石家庄市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的新局面。(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