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2017-12-18 10: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7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省委关于修改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的决定和省委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年底各项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责任,实现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把巡视工作与“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压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市县党委分级负责、巡察机构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切实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有力有效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现在临近年终岁末,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保障改善民生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进一步抓好冬季供暖工作,把治理散煤与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统筹推进。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严格食品药品监管,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确保如期完成治理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谋划明春绿化工作,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省开展全面排查,保障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发放到位。持续加强督查检查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落地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