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城区史上最大规模植树工程基本完工

2017-12-19 10:2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城区史上最大规模植树工程基本完工

省会西山新植树木近50万株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省会西山上增植乔灌木42个品种近50万株,提升绿地400余公顷。12月18日,记者从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获悉,西山山场造林工程已基本完成,这也是省会城区史上最大规模的植树工程。

18日,西山上阳光明媚。沿西山主路而上,可以看到两侧新植的大量乔灌木,其中的白皮松、油松绿油油的,给萧瑟的冬日增添了不少生气。因植树工程基本完成,西山已向游客开放,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游人。

据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山山场造林工程是2017年石家庄市生态绿化重点工程之一,在奥克兰风情小镇至衡井线复线范围内山场,实施大规模全覆盖植绿造林,施工于今年1月底正式启动。

“这也是省会城区史上最大规模的植树造林工程。”他说,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目前山上已栽植乔灌木42个品种近50万株,提升绿地400余公顷。

他告诉记者,在植树工作中,针对山场土壤稀薄、气候干旱等不利因素,他们采取了鱼鳞坑加育林板等栽植模式,尽最大努力提高苗木成活率;同时,还将砂石坑改造成能够蓄积雨水、下渗补充地下水的“雨水渗滤池”,并采用了垂直造林模式,“确保能栽一棵活一棵。”

此外,在树木品种的选择上,他们根据季节变换,选择山桃、山杏等形成春花满山;利用栾树、合欢等形成夏荫覆路;利用金叶榆、五角枫等打造五彩秋实;利用白皮松、油松等衬托冬季雪景,实现城市森林自然景观步移景异、四时有别的景观效果。(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