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红十字公交志愿服务队情暖行唐小山村

2017-12-19 11:00: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送到村民手中。记者赵元君摄

12月14日,石家庄的天空中飘起了雪花,但是在行唐县玉亭乡八里庄村,却涌动着爱心的暖流。当天,市红十字公交志愿服务队、博爱在省城志愿服务队和市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村里,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送温暖、送政策、送知识、送健康四个内容。当天,志愿者们带来了价值6000余元的米、面、油、棉衣等物资。因为下雪路滑,汽车不便行驶,志愿者肩扛手抬,将物资送到了39个贫困家庭的手中。看着这些饱含爱心的物资,不少村民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得知村民们一直存在着看病难的问题,市第二医院的志愿者当天还在村里现场组织了义诊活动,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则上门诊疗,热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希望这些书能帮助你们了解山外的世界,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了解山外的世界,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3500册课外读物,手捧这些崭新的读本,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盼!”孩子们说道。

除此之外,当天志愿者们还串门入户,为乡亲们发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册等材料。

活动的组织者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山区的困难群众,他们在一年中先后来到平山、赞皇、灵寿、井陉、行唐等地,为乡亲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让2600余名群众受益。“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乡亲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为他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他说。(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