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老人街头摔倒受伤女中学生果断搀扶守候

2017-12-19 10:58: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看见一位老人在面前跌倒,你会上前搀扶吗?也许有的人会思量一番。但是不久前,平山中学的3位女生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面对一位发病摔伤的老人,三人不仅毫不犹豫地上前搀扶,而且还在一旁精心照料。她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受助的老人,12月15日,经过多方寻找,老人终于向三位女生表达了久违的谢意。

故事发生在12月10日。魏军书老人是平山县温塘镇台头村人,今年67岁,患有心脏病,一个心脏瓣膜不能闭合,半个月前才刚刚做了心脏造影手术。当天上午,老人来到平山县城看望女儿,中午12时多,她走到中山广场时,突然感到眼前一阵眩晕,浑身无力,紧接着便重重地摔倒在了水泥地上,鼻子和脸都磕出血了,她想站起来,可是却根本使不上力气。“坏了,怎么在这会发病了!”魏军书老人顿时慌了。

“奶奶你没事吧,可以起来吗?”这时,三位身穿校服的女孩子快步来到魏军书老人身边,她们蹲在老人身边,轻轻呼唤道。“能动,就是使不上劲!”听到老人的回应,三位女生合力抱起老人,将她搀扶到不远处的台阶上坐下。看到老人身上沾满了尘土和血迹,她们又是拿出纸巾帮着擦血,又是帮着拍打尘土,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身边。

休息了好一会儿,魏军书老人终于恢复了些精神,随后,三位女生又帮她联系女儿,并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将老人搀扶到车上后,三人才放心离去。临走时,老人本想打听她们的姓名和学校,但是三人却坚持不透露。“那三个孩子心地真是善良,那天挺冷的,要不是她们帮我,我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忆起当天的事情,魏军书老人感慨道。

回到家后,魏军书老人一直对这件事念念不忘,她记得三位女生身穿的校服上印着“卓雅”二字,老人的女儿打听到,这是平山中学的校服。为了找到那三位女生,老人就委托同村在平山中学任教的张蜜琴,拜托她无论如何也要找到那三位孩子,向她们表达谢意。12月15日,经过多方寻找,张蜜琴老师终于找到了三人,她们是高一2部9班的刘子萱、李钰以及高一1部7班的安可青。

三位女生表示,当天她们结伴去上学,路上看到有老人摔倒后,就毫不犹豫地上前搀扶了。“你们没想过可能会惹麻烦吗?”面对记者的询问,三人表示:“老人摔得那么严重,我们自然要上前帮助,这是举手之劳,也是义不容辞,做好事没什么可犹豫的!”她们说,相信其他同学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而且再遇到类似的事情,她们一样会这么做。(记者 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