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送孙子上学后老人迷路 民警及时伸援手送回家

2017-12-19 11:00: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早晨,年过六旬的王老汉将孙子送到学校后,竟忘记了回家的路。无助时,众美警务站民警四处走访,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12月14日12时许,众美警务站民警刘海彦和辅警李欣驾车巡逻到方村摩托城附近时,发现有七八个市民聚在路边议论着什么,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警察同志,这位老人找不到家了。”一位市民指着坐在地上的老人说。老人年过六旬,右侧身体行动不便,说话也不利索。刘海彦怕把老人冻着,立即将他扶上了警车,耐心询问老人情况。老人只记得自己姓王,早上送孙子上幼儿园后,怎么也想不起家在哪儿了,家人信息也都记不清了。更糟糕的是,老人身上也没带手机。民警分析,既然老人是送孙子上幼儿园迷路的,说明他家就在附近。得知老人还没有吃午饭,民警先给老人买了份饺子,一边让老人充饥,一边开车在附近的方村新村、阳光新城、众美城等小区寻找家人。

当车辆行至安苑小区时,老人觉得眼前景物眼熟,勉强回忆起自己住在B区4号楼3单元的21楼。但到达B区4号楼时,民警发现4号楼只有两个单元,不仅没有3单元而且楼高只有11层,很明显老人提供的这个信息是错误的。这时,附近的群众向民警反映说安苑小区C区都是高层,老人家可能住在C区。于是民警又开车绕到C区的4号楼,可楼高只有20层。这时,在小区内遛弯儿的居民认出了这位老人,却并不知道老人具体住哪层。无奈之下,民警只能挨家挨户地按门铃,直到13时许才找到了老人的家。据家人介绍,老人患病后记忆力大不如前,当天早晨送孙子上学直到午饭前还没回来,家人给老人打电话发现老人手机落在了家里,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家人正准备报警时,民警将老人送了回来。临走前,民警叮嘱家属,以后老人外出时一家要有人陪同,并制作联系卡等放在老人身上,一旦出现意外情况保证能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