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正定县举行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

2017-12-19 22:01: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

——正定县举行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

12月18日,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志凌)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强劲发展正能量,12月18日晚,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在常山影剧院举行。

12月18日,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一曲激情澎湃的歌伴舞《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也拉开了正定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大踏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雄伟画卷……

12月18日,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正定县宣传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正定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不为之振奋,深受鼓舞,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创作编排了一系列以“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为主题的文艺作品,通过歌曲、舞蹈、快板、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教育工作者创作的京韵大鼓《同心奔向新时代》,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美好祝福。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总书记对正定知之深、爱之切,称正定为“第二故乡”,正定人民衷心爱戴总书记,深切地称总书记为“老书记”。由县机关干部创作的群口快板《十九大精神耀古城》“总书记当年在正定,旅游率先来带动。开创旅游新模式,社会经济都振兴……”展现了作为总书记“第二故乡”的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特别是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省、市委“县区合一”重大体制改革,实施非古城功能疏解,激发了发展潜力,补齐民生短板,打开围墙,八面来风,用改革思维破题,免除景点景区门票,免费停车,提供便民椅、直饮水、观光车,改造提升公园游园、老旧小区,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华美嬗变。“你是我最坚强 最坚强的依赖/你的情怀,山一样豪迈/每一句承诺都温暖心怀/倾听你的心跳,就能感受花开……”由县散文协会副会长、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梁文正作词的歌曲《情怀》则深情讴歌了我们党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伟大情怀。“此刻 历史在聆听/听曾经的理想 在今天发出的回声/此刻 未来在聆听/听今天的播种 孕育明天的收成……”由县文艺工作者刘进忠、胡敏强创作,县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民间艺术协会现场表演的诗朗诵《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歌颂了十九大的铿锵之声在神州大地回响,凌厉雄风在五湖四海激荡,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建设富裕美丽正定、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昂首向未来,共赴新征程!

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演出在大合唱《共筑中国梦》和《歌唱祖国》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讴歌了全县在创建文明城市、古城保护等重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正定县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富裕美丽正定,万众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最强音。

据悉,这场晚会由中共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广电台、县文联承办。正定县将以此次主题文艺演出为契机,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全县各乡镇、村街、社区、军营等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