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伪基站发送木马短信 诈骗大量财物被抓获

2017-12-20 11:01: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以为是学校发送的信息,不想竟是木马短信。近日,槐底刑警中队民警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发送木马短信的伪基站,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抓获。

犯罪嫌疑人赵某也是一位学生家长,手机中曾多次收到诈骗的短信。换做常人,多是对诈骗短信置之不理,而苦于生计的赵某却动了歪心思。他通过网络查询得知这是“生财之道”后,花费5000余元购买了全套的伪基站设备,又花费800元左右购买了木马病毒并租赁了临时网络服务器。为了诱导人点开链接,赵某特地编写了“和校园”升级相关的短信。待受害人手机被植入木马后,其在安装含木马的APP时输入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实时发送到了赵某事先设定好的手机和邮箱中,同时手机接收短信的功能也被屏蔽,所有短信被拦截转发到赵某的手机中。通过对历史短信的筛选,赵某就可掌握受害人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赵某利用这些信息到第三方购物网站上进行注册和购买商品,通过拦截验证码完成付款等程序。为便于变现,赵某大都选择购买金条、金元宝等,收到货后将其低价卖到黄金回收摊位获利。受害人报案后,裕华公安分局槐底刑警中队迅速行动,并最终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住址、活动规律等线索。11月22日,时机成熟,中队民警立即收网,将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并从其家中起获了伪基站、数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和部分未处理的赃物。

目前,赵某因涉嫌电信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