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17-12-20 11:0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道路顺畅整洁 市民纷纷点赞

12月18日,市城管委、市交管局联合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对主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以及小街巷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拉网式清理,共清理占道经营90余处。

当天9时40分,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巡查到建华大街与建明北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三四家占道经营的摊位,摊位周围的地上满是油污,桌椅摆满便道,收水井口的井箅子上还有剩菜剩饭,严重影响市容。

联合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首先对摊主出示证件,亮明身份;随即告知其占道经营属于违规行为,让各摊主立即停止经营,并按照市容相关条例对餐车和桌椅进行了登记暂扣。据执法人员介绍,占道经营占用公共道路,按照市容管理条例,将对餐车等物品进行暂扣,并告知摊主到所属辖区城管部门接受处理。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将利用2018年元旦前的时间,对主城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大排查、大清理。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根据情况,帮助占道商户寻找正规经营场所;对不听劝阻违规经营、暴力抗法的,将严厉打击;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占道经营实行长效管理,防止反弹。

又讯(记者胡雁冰)12月19日一早,裕华区交管、城管两部门联合执法,对富强大街早市占道摊点及附近零星摊点进行清理。记者随同执法队伍现场采访。

记者在富强大街与槐中路口处看到,6时40分,天还蒙蒙亮,这里已有部分商贩开始铺地毯、挂绳子准备出摊了。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告知:“你好,这处早市已取缔,不允许摆摊设点。”商贩得知后都很配合,迅速将商品装车,收摊撤离。不到20分钟,附近几百米内的摊点就被清理一空。

7时,联合执法队伍又对东岗路与富强大街路口附近的几处零星占道摊点进行了清理。在该路口东南角记者看到,三个使用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运货来的商贩早早就占据了路口的“有利地形”,他们摆出的商品有围巾、挡风被、床单、被罩等,有的用纸板铺在地面上摆地摊,有的是在树木和电线杆上拉了根绳子,将床单、被罩等搭在上边以招揽顾客。本来这些摊位就把路口的便道占据了大部分,再加上不时有人停在摊位前挑选商品,询问价钱,使得路口道路更显拥堵。

城管、交管执法人员立即行动,表明身份后对摆摊的三名商贩进行教育,告知这里不允许摆摊设点。三名商贩都很配合,表示以后不会再来摆摊,并迅速撤离了路口。流动摊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和顺畅的交通状况。

正在此处打扫卫生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里不是正规早市,但因为人、车流量较大,每天摆摊设点的商贩能从路口一直排到燕港怡园小区门口。每天她夜里3点多出来打扫卫生,打扫到6点多基本清理干净了,可这些商贩一出摊就又会产生好多垃圾。最近一段时间管理部门开始清理后,摊贩已经少多了,不但马路显得宽敞了,也干净多了。

一位骑自行车经过路口的市民对记者说:“确实该清理了,你看他们的东西挂在树上、电线杆上、广告牌上到处都是,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也影响城市形象。而且他们专挑人多车多的地段摆摊,特别影响交通。”他说,希望在对这些摊点进行清理后,引导这些商贩到一些合适的市场去经营。

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占道经营的危害包括占据道路影响交通安全,污染城市环境,破坏正常的经营秩序,严重影响城区市容市貌等。省会城管、交管两部门将利用元旦前的两周时间,对主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以及小街巷的占道经营进行拉网式检查。城管部门从占道经营方面对违规商贩进行处罚,交管部门则对摊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处罚。大部分商贩都能主动配合整治行动。而小部分商家只要执法人员一离开,他们又会将摊位再次摆出。为彻底根治这些违规现象,城管部门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管力度,长期进行规范和整治。(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