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栾城区迈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2017-12-20 11:11: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栾城区迈步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12月5日,栾城区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栾城会堂举办开班仪式,全区400余名乡科级干部将分三期进行轮训。 侯玉飞摄

12月5日,栾城区第一幼儿园举办集体诗歌朗诵活动,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走进冬日里的栾城区,处处暖流激荡。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区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栾城区各级党组织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栾城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栾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信心满满地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第一时间传达不折不扣落实

夏凉村举办爱心饺子宴活动,全村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听着振奋人心的十九大报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今天美好的生活。李明发摄

近日,窦妪镇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和“向家乡父老宣传十九大”活动,图为团员代表深入集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栾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迅速兴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该区通过组织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级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区委中心组围绕十九大报告的结构和亮点进行了集中学习,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区四大班子领导还集中收看了在石家庄市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目前,栾城区先后召开区委全会、常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会议进行学习,各级各部门也都认真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

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栾城区成立由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县级领导宣讲团,在抓好所在领域部门学习宣传的同时,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宣讲工作。在全区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的“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精心撰写教案,认真讲课辅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报告……栾城全区上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到了及时迅速学、第一时间学。该区区委书记张旭深入栾城镇南柴村及区职教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南柴村村委会会议室内,大家竞相发言,谈学习体会、谈精神领悟,语言朴实,见解独到,给在场人员触动很深。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使全区每名党员干部都参与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中来,确保做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入脑入耳入心,实现全覆盖。该区采取“1+7+N”大培训模式,利用区委党校一个主阵地,搭建七大乡镇业余党校平台,创新N种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每一个角落,确保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无缝隙、全覆盖”;该区成立基层宣教员、文艺宣讲、大喇叭宣讲、老干部宣讲等10余支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企业一线宣传十九大精神;区委组织部开设“青年干部讲堂”,组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轮流谈体会、讲思路、议发展;楼底镇党委开设微信课堂,即时向外出务工党员推送十九大报告学习要点,方便随时随地学;全区173个村通过大喇叭、党小组、农村夜校、顺口溜、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新学习宣传形式 让十九大精神喜闻乐见

栾城区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社区、农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范台村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王硕摄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栾城区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全面统筹组织全区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各项工作。在社区,在农村,在企业,在校园……各种特色学习宣传活动在栾城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宣讲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摄影展等学习宣传活动层出不穷;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等各种宣传阵地无一遗漏。

12月5日,栾城区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栾城会堂举办开班仪式,全区400余名乡科级干部将分三期进行轮训,此次轮训班在课程设置上作了精心安排,除区委党校教师授课外,还邀请了多名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进行解读。轮训班开班仪式上还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普为参会人员畅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收获。

12月10日,栾城全区各乡镇、村460余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十九大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介绍党的十九大盛况和参会体会。柳林屯乡范台村党支部书记檀增顺感受颇深,备受鼓舞。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一定深刻领会精神,把报告学习好贯彻好,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把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好,使全体村民生活更加美好,党旗飘起来、百姓乐开怀、永远跟党走、幸福更长久。

栾城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还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分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四个环节,竞赛现场争分夺秒、你争我抢,非常激烈,各位选手在竞赛中互相切磋,共同学习。栾城区古柏园社区工作人员王晓宁说:“平时自己学习形式比较单一,不利于记忆。这个活动比较新颖、活泼,通过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能让我们把内容记下来。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还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学、带领社区党员群众一块学,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近日,栾城区纪检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栾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来自全区各个乡镇、纪检等部门的70余名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开展了竞赛。

11月7日,栾城区组织戏曲演员到该区温家庄村,以京剧、河北梆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区充分发挥文艺工作潜移默化、生动活泼、易于接受、覆盖面广的优势,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组织同乐丝弦剧社、区戏曲家协会、文化馆人员、南客丝弦剧团等文艺工作者,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文艺活动十余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对精神文化的新需求落到实处,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扎根。该区还围绕十九大精神主题,征集举办“新时代新栾城新篇章——栾城区2017年发展成果摄影展”等展览。

栾城区充分借助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农村大喇叭、沿街门店电子屏,出租车、公交车车尾显示屏、公益广告牌,宣传橱窗等社会宣传阵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覆盖式”宣传,目前共制作高速公路广告牌10块,道旗450余块,建筑围挡1200多平方米,护栏100余块,以直观形象进行宣传,形成强大舆论宣传声势。

目前,栾城区在《栾城报道》、栾城电视台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栏专题。同时,该区用好用活新媒体,融合宣传资源,利用栾城政府网、栾城发布、掌上栾城、无限栾城等新闻媒体平台,集中开展有声有色、新颖鲜活的新媒体宣传,唱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旋律。近期该区共集中刊(播)发十九大主题稿件150余篇。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

栾城区充分借助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覆盖式”宣传。图为市民在十九大精神宣传画前合影留念。 李明发摄

栾城区纪检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栾城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图为选手认真答题。

栾城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带领广大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栾城区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该区将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加快推进各项事业上开创新局面。

在攻坚园区发展主战场上开创新局面。园区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该区坚持以打造千亿元园区为目标,举全区之力,推进园区建设大攻坚、大突破、大冲刺、大变样;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开创新局面。栾城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动力转换、速度保障,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准产业发展定位、做足产业转型后劲、做大产业聚集规模,加快园区、城市经济互动发展、坚定不移走好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新路;在加快与省会主城区同城化上开创新局面,该区坚持把与省会主城区同城化发展作为硬任务,在理念、规划、建设、管理上全面对接对标,加快推进产城教卫融合;在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开创新局面。该区围绕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以产业要素聚集带动和促进区域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持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上开创新局面。栾城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境界,持续巩固和扩大防治成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上开创新局面。民生之盼就是施政所向,栾城区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群众关心,滚动实施重点民生实事,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支持人大、政协在全区重点工作中更好发挥作用,深入实施法治栾城建设,积极构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人大监督、公正司法和社会治理“五大体系”,大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在发展文化事业上开创新局面。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开创新局面。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大戏”,是一场“硬仗”,不能等着“给答案”,而要主动“解方程”。

使命在肩,唯有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如今,栾城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正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纵兆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