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12月20日起坐火车可积分兑换免费车票

2017-12-20 11:3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旅客购买火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到一定级别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年满12周岁即可注册会员

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铁路部门表示,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软件、铁路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申请成为会员。每个会员只能拥有一个会员账户,不接受同一人的重复申请,也不接受公司或者其他法人实体的申请。

铁路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姓名和证件号不能修改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如果需要修改注册信息的话,可通过12306网站和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修改,但姓名和有效身份证件类型及号码不能修改。如需要注销会员,需要本人持申请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到车站会员服务窗口办理,注销后账户积分也全部作废。

买票并实际到站才能积分

会员要累积积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购买参与积分累积的火车票,二是要实际乘车到站之后才能获得积分累积。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等铁路部门指定的车票暂时不参与积分累积。同时,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也不能参与积分累积。

会员积分按照所购车票票价的5倍进行累积,也就是说,如果购买了100元的火车票就会获得500积分。累积的积分会在乘车到站后5日内进入本人账户,积分不能转让。

首次积10000分可兑换车票

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后,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积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兑换车票是按照100积分等于1元人民币的标准进行兑换。也就是说,10000积分可以兑换票价100元的火车票。而且,积分兑换不能透支,不能与其他支付方式混合支付。同时,积分兑换的车票也不能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

兑换车票可以转赠给他人

使用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铁路部门规定,每位会员最多可以设置8名受让人(兑换车票使用人),会员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及受让人证件到车站会员服务窗口办理。同时,车站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手机APP也可以设置。受让人需要在添加成功的60天后才能生效。

此外,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朋友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记者翟开矿)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