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歌舞团深入厂矿演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21 11:0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歌舞团表演的《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专场演出在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亮相,不仅令车辆厂的职工们深感温暖,也令70余位演职人员深感自己肩头上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

走进该公司的城轨总装车间,宽阔的厂房、一辆辆刚下生产线的车辆、冷色调的天花板和墙壁无不令人感叹工厂车间的标准化与现代化。“这里就是生产咱们石家庄地铁三号线车辆的地方!”车间的工人师傅自豪地介绍着。为了迎接此次演出,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专门装扮了车间——搭起了舞台、租来LED屏幕、进行简单装饰……他们说:“我们早就开始期待了!”

14时30分,演出以观众齐唱《歌唱祖国》中开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400余位职工激情昂扬、歌声嘹亮,令人备受鼓舞。受到热情的欢迎,市歌舞团的演员以最佳的状态走上舞台,率先亮相的《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用飘扬的五星红旗、铿锵有力的歌声、美轮美奂的舞蹈表达了虔诚的爱国情怀;西河大鼓《七律·长征》则重温了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句句诗歌令观众心生暖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此次演出,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的职工还自编自导自演了音乐快板《十九大精神放光芒》,朗朗上口、十分接地气的唱词令观众不停点赞。整场演出,华美的舞蹈、婉转的歌唱都令观众忍不住鼓掌,大家在快乐中进一步学习领悟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他们也为演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大家说:“我们在车间里都穿着厚厚的工作服,演员却只能穿单薄的裙子、衬衫,在比室外还要冷的环境中,却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演出!”

对于市歌舞团的演职人员来说,进工厂车间演出也是为数不多的一次经历,大家都感觉新奇而期待。市歌舞团党支部副书记左海越告诉记者:“为了响应石家庄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号召,我们团策划了这场文艺演出,并用1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了准备。今天上午,我们的演职人员早早来到车间进行彩排、化妆,虽然天气冷,但是大家心里都很热!”对于在工厂车间中进行演出,真正做到了走基层、接地气。她表示,之后市歌舞团还将继续带着精彩节目深入农村、厂矿等基层,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儿里,融汇到干事创业的一线去。(记者 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