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聚焦准备参加考研的石家庄市大学生 争分夺秒全力冲刺

2017-12-22 09:02:1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废寝忘食 争分夺秒

“考研族”全力冲刺

教室、走廊、食堂……都有苦学的身影

学校图书馆内也有不少备战考研的学生。

学累了小憩一下。

一位同学正在默背。

今日出镜

准备参加考研的石家庄市大学生

采访动机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开始,“考研大军”复习备考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距离考研还有一天时间,这时的“考研族”就像上紧发条的时钟,一刻不得闲。12月21日,记者来到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探访“备战”考研的学子。为了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走廊、楼梯、窗台都成了他们的教室,争分夺秒,冲刺备战。

据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介绍,今年他们学院参加考研的学生共有996人,占到大四学生的三分之一左右。为给学生们创造更好的考研环境,学院做了诸多准备,为考研学子开辟了多间自习教室,专供考研学生复习准备。

12月21日上午,在经管学院,记者见到了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这个教学楼共有6层,每层都设有专用的考研自习室。教室内静得针落可闻,同学们都在低头学习。考研自习室外,一些学生也在抓紧复习,走廊、楼梯、窗台、图书馆甚至食堂都能看到这些考研学子埋头苦学的身影。

据大四金融专业的赵同学介绍,她来自衡水,备战考研近一年。今年参加考研的同学不少,仅他们班就有20多人。说起考研路,赵同学感觉很辛苦。每天大家早上8点多就来自习室学习,一直到中午12点。简单吃口饭,下午2点开始,一直学到傍晚6点。晚饭后,大家还要在自习室学到晚上10点。

“这是大家普遍的复习状态。有的同学很疯狂,他们除了睡觉几乎长在了自习室。”赵同学介绍说,有的同学会准备面包、牛奶和水,中午晚上都留在教室,饿了就吃点面包等,渴了就喝口水。

还有一天就要考试了,许多同学希望在明天一战成功,如果不行,明年会重整旗鼓再战。(文/记者南开宇 图/首席记者李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