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作品选登

2017-12-25 09:3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毛主席在石家庄 杨建中/画

刘小放/书

李午申/书

肖建科/书

刘一江/书

太行风骨 傅吉生/画

宋联(90岁)/诗书

解放纪念碑 何德龙/画

站岗 杜府仁/画

王 律/诗书

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挖掘石家庄市宝贵的革命文化资源,继承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加强对全社会的国防安全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12月19日,在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石家庄日报社与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石家庄市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石家庄日报作为一家有着70年光荣历史的报社,被誉为“关内城市党报第一家”,自身就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多年来一直把挖掘城市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作为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和独特优势。今后报社还将继续努力,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优秀文化宣传好、报道好,为石家庄市读者奉献更加丰富、更加精美的精神盛宴。

石家庄日报社历来关注文化建设,十分重视弘扬优秀的民族艺术。创刊70年来,培养造就了一大批文学艺术人才,为繁荣石家庄市文化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本报还专门成立了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专业组织——“石家庄日报诗书画创作交流中心”。诗书画中心成立短短一年来,已先后开展了四大系列的文化品牌活动。首先是开办了书法篆刻和国画培训班,由石家庄市艺术名师亲自指导,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次是与河北裕宁房地产公司合作创办了石家庄市首家“诗书画大讲堂”,还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启动了“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得到石家庄市教育界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第三个活动是今年六一儿童节,诗书画中心和石家庄书法家协会、河北书法考级中心策划举办的首届书法“小状元”“小博士”评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另外,就是石家庄日报社和石家庄市国教办举行的“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石家庄市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

本次红色诗书画大赛得到了石家庄市群艺馆、市老年大学、市文联、市诗词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年“八一”建军节大赛启动之后,收到省内外诗词、书画来稿数百件,经过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入展奖40名和组织奖5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石家庄市红色诗书画大赛具有广泛的群众参与性,获奖作者中除了青少年学生、机关党员干部、城乡居民之外,还有多位八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他们之中有为解放石家庄作出贡献的革命老前辈和亲历石家庄解放的当事人。在经历了整整70载岁月沧桑之后,他们仍然不忘初心,赋诗挥毫为本次诗书画大赛奉献了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作品。(记者林青)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