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精准帮扶给山村娃带来清新“世界”

2017-12-26 09:36:5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精准帮扶给山村娃带来清新“世界”

驻赞皇县巡检司村帮扶工作组为120余名学生进行免费视力筛查

每人一个保温饭盒。

裸眼视力检查。

今日出镜

省会长安区教育局驻赞皇县许亭乡巡检司村帮扶工作组及小学生们

电脑屈光检测。

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跳绳。

采访动机

助学和扶贫要有机结合,通过专业验光服务给贫困山村孩子带来清新、舒适、安全的视觉体验和实际帮助。

12月25日,省会长安区教育局驻赞皇县许亭乡巡检司村帮扶工作组联手河北视邦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一同走进赞皇县巡检司小学,对该校120余名学生进行免费的视力筛查,捐赠文体用品,并为20名屈光不正的小学生捐赠了眼镜。与此同时,专业技术人员还在活动现场为老师和村民提供了眼镜调试维修、更换鼻托等服务。

拍皮球。

小朋友们领饭盒。

上午9时,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来到了巡检司小学,站在操场上可以清晰地听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10时,筛查工作开始,120名小学生都要经过色盲检查、裸眼视力、立体视力、色觉视力、电脑屈光检测和眼睛疾病检查,最终确定20名小朋友需要佩戴眼镜。

孩子挑选自己喜爱的镜架。

孩子们非常喜欢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

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驻巡检司村第一书记张韬表示,精准扶贫不仅仅给贫困乡村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美好生活的帮助,助学和扶贫要有机结合起来,帮扶孩子就是帮扶家庭,这次视力“扶贫”重要的意义在于通过专业验光服务给贫困山村孩子带来清新、舒适、安全的视觉体验和实际帮助。(文/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