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高校行”走进20所高校

2017-12-26 10:29: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高校学子提供面对面创业服务

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高校行”走进20所高校

从11月21日活动启动起,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学院等20所高校,为学生们提供多场次优质、全面的创业就业服务。日前,“2017石家庄创业服务高校行”系列专题活动圆满落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了“2017石家庄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该活动分为校园巡讲、创业成果展示、圆桌论坛、创业训练营等四部分,以一项项内容丰富的措施为学生创业出招解惑。

活动中,名师校园巡讲环节聘请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和创业一线精英,为大学生们分析创业形势,讲解创业知识,传授创业经验;创业政策解读使大学生们更加了解石家庄市最近的就业创业政策;创业成果展使大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创业成果,增强创业信心;创业训练营组织具备创业潜质的60名大学生进行了团队拓展和商业路演等专业的创业训练,不断打磨学员的创业精神,加速其在创业道路上的不断成长。整个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内容丰富、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极大激发了大学生们的创业热情和信心。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孟运苍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积极的就业观和创业观,更主要的是帮助他们找到了创业的方法和路径;同时,更好地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创业成功率低等问题。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历时28天,举办了22场专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达1万多人,活动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在石家庄市前所未有。

“我们将牢牢秉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认真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战略,始终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首位,以钉钉子精神实打实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孟运苍表示,今后市就业服务中心将充分考虑不同高校、不同学生、不同专业等方面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培育提升大学生们的创新思维、首创精神以及企业家精神,转变旧有的狭隘就业理念,最大程度地让创业创新理念在高校深入人心。石家庄市就业服务部门将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形式,完善服务手段,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为大学生创业创新铺好路、架好桥,千方百计为大学生创业创新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政策支持。

(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