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石家庄市企业社保证明网上验证与电子印章启用

2017-12-26 10:34: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及参保个人打印社会保险证明、使用社会保险证明单位查验社会保险证明真伪,2018年1月1日起石家庄市正式启动企业社会保险证明网上验证和电子印章使用工作。

已开通《河北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的参保单位,可登录http://www.hebei12333.com网址,在网上填单中申请打印统一格式的本单位及职工个人社会保险证明。参保单位应引导本单位职工到本单位打印个人社会保险证明。

未开通河北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的参保单位,可携带《石家庄市出具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申请表》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打印统一格式的本单位及职工个人社会保险证明。

无单位管理的参保个人可通过设立在社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自助一体机自助打印或通过业务前台人工打印统一格式的个人社会保险证明。

以上三种打印方式提供的社会保险证明,均在证明右上角提供了打印流水号和校验码。

使用社会保险证明的相关单位可以登录河北省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www.hebei12333.com)“证明验证”窗口查验社会保险证明真伪。如果发现纸质社会保险证明与电子档案不符,应扣留纸质社会保险证明并及时通报相关社保经办机构。(记者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