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科教文卫

河北省戏曲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结业

2017-12-26 10:56: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2017年河北省传统戏曲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汇报演出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近十个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戏剧剧种纷纷亮相。

汇报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幕拉开,两位哈哈腔演员带来的《王小打鸟》选段表演细腻,风格幽默,令观众们顿感轻松愉快;脍炙人口的河北梆子《大登殿》慷慨激昂,极富地域特色;永年西调《狸猫换太子》选段高亢激越,令观众眼前一亮……演出中,9个节目各有千秋,戏曲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的学员们将各自剧种的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令观众深深赞叹于戏曲艺术的美妙。

据了解,此次研培班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省文化厅承办,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为执行单位。培训期30天,课程采取了基础课、拓展课、理论课和实践课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傅瑾、胡芝凤,著名表演艺术家田春鸟、雷保春等多位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学员们多为全省各县(市、区)剧团非遗传承人群和骨干演员,在经过戏曲专业学习培训后,他们在专业技能和艺术修养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增强了地方戏曲非遗剧种传承活力。(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