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纪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7-12-27 09:04: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纪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

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日前,市纪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双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市纪委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重点围绕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厉行勤俭节约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把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对照10种表现形式,着重发现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履职尽责、反映情况、作风纪律等10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划出纪律红线,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做到“十个坚决禁止”: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贺卡、烟花爆竹和其他节日物品;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畅通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从严从速查处“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特别是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监督检查搞形式、走过场,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甚至带头违反纪律规定、损害纪检监察队伍形象的,一律严肃处理。

据悉,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抽调税务、交管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员成立查纠“四风”机动队,采取交叉互查、“点穴”检查等方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对监督检查组织不力、被动应付、执纪不严被上级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者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