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社会民生

交警“拐杖行动”成街头最美风景线

2017-12-27 09:41: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扶老人过马路视频受网友点赞

交警“拐杖行动”成街头最美风景线

图为网友拍摄的部分照片

“保护我们的不是圣诞老人,是这些可爱的民警。”12月25日上午8时许,网友“小胖”拍摄的一张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背影照片,在网上刚一发布就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这一暖心场景的出现并非偶然,今年9月份以来裕华交警扶助老人、残疾人、病患者过马路的事件已至少有4次被网友拍摄到,并发到网上引起广泛赞誉。12月26日,记者来到裕华交警大队,了解一张张感人照片背后的故事。

交警扶老人过马路 网友点赞

12月26日,记者见到了网友“小胖”拍摄的,在槐安路与建华大街口扶老人过马路的裕华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杜玉璋。提起当天的事件,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没想到会被网友拍摄下来发到网上。

“当时是7时50分左右,我见到一个70多岁的老人正在路口东南角向西过马路,但是遇到了右转的车流,老人明显行动不便,显得很慌,我就马上过去把他扶住了。”杜玉璋说,扶老人过马路过程中,他才得知老人的眼睛不太好,正要去医院看病。在过马路的过程中老人一直向他致谢,杜玉璋将他扶过马路后说“不客气”,就又返回了执勤岗位。

“我的同事们见了行动不便的人都会扶一把,这样的事挺多的,只不过我赶巧被拍着了。”杜玉璋说。

类似场景曾多次出现

交警扶助行动不便的行人过马路的场景,近几个月来曾在石家庄市多次出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被网友拍摄下来并发布到网上的就已有4次,成为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9月12日,一段小视频在网上热传:一名交警和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搀扶着一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过马路。众多网友纷纷称赞画面暖心,为交警和志愿者点赞。该事件发生在省会裕华路与青园街路口,时间就在当天早上8时20分左右,搀扶老太太的是一名协警和一名保安公司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事发时,志愿者先扶住了要过马路的老太太,裕华交警一中队中队长米文志正在路口南侧执勤,因不能离开岗位,他告诉身边的协警蒋浩:“快去帮一把!”就发生了视频上的一幕。

9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石家庄裕华路建华大街路口,一名送幼童去医院的车辆遭遇堵车,母亲向路口交警紧急求助。看到车上的孩子抽搐不已,辅警高华立即抱起孩子向省儿童医院跑去,使得患儿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他心急火燎地冲向医院的视频被传到网上之后,高华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奔跑哥”:为这名辅警点赞!为省会交警点赞!

同样是9月份的一天,在裕华路与谈固南大街交口,裕华交警二中队辅警蒋赛主动推一名坐轮椅的老人过马路,受到网友称赞。

今年10月份的一天,裕华交警大队二中队辅警孙晓嘉左手、右手各拉着一名老人过马路,被网友拍照“曝光”,网友纷纷点赞。

当群众的“拐杖” 做百姓贴心人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9月份开始,裕华交警大队党支部在党员民警及辅警中开展了“拐杖行动”,并发布倡议书,呼吁对老年人或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人群过马路时扶一把、搀一下、送几步。活动中,许多老同志和路口民警成了老朋友、忘年交,家中子女也放心地将父母托付给民警。

采访中裕华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民警的行为引发这么多的关注和反响,是他们始料未及的,群众们的认可和赞誉,也让他们很受鼓舞。他们会把这项行动长期坚持下去。(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