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西柏坡号”科普卫星2019年发射

2017-12-29 09:14:35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是‘西柏坡号’科普卫星工程队员,担负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师生重托……为实现科教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12月28日,在鹿泉区第一中学,“西柏坡号”中国中学生科普卫星八一02星工程正式启动,众多学生庄重宣誓。

2016年12月28日11点23分,我国首颗由中学生全程参与研制并主导载荷的科普卫星——“八一·少年行”号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为了继续完成“八一·少年行”号中学生科普卫星的使命,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市八一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联盟拟组织实施“西柏坡”号中国中学生科普卫星八一02星工程,由中小学生在航天专家的指导下,全程、深度参与研制、发射一颗科普卫星,并开展全国性航天科普教育和卫星应用活动,带动广大青少年“爱航天、学航天、用航天”,培养航天事业后备人才。

该工程是在国家航天局和集团公司指导下,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抓总,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第一中学、北京市八一学校联合实施,联盟内各学校共同参与。工程依托航天科研院所和北航、北理工等高校,参照航天工程管理模式,邀请航天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20余位院士、专家组成顾问团队,为项目提供指导与支持。

据介绍,“西柏坡号”科普卫星将于2018年年底完成创意、初样和正样研制,具备发射条件后出厂,并将于2019年发射,随后将持续开展地面应用和各项课程实践。(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